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即日起,松花湖禁止上冰!

2022-02-09 13:17    松花江网

  危险!——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管委会发出安全警示:即日起,松花湖禁止上冰!

 

 

  近日有市民发现,我市松花湖湖面上出现了这样的所谓“龙脊”现象。很多市民出于好奇,走到冰面上观看。其实,这一现象背后隐藏着一定的危险隐患,应立即远离。

  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是湖面冰层厚度受气温升高和冰下湖水流动双重作用正在加速变薄,由于湖水下泄,造成冰层坍塌,冰体中空,冰面出现裂缝,冰面版块之间碰撞挤压造成的。所谓“龙脊”现象,其实是提示湖面已经开始融化,十分危险。

  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管委会发出安全警示:即日起,松花湖冰面上禁止一切机动车辆及非机动车辆通行;禁止人员行走游玩。

 

 

  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关于松花湖景区冰上安全通告

  随着立春节气的到来和气温的逐渐转暖,松花湖景区湖面冰层由横向结构改变为竖向结构,承载力大大降低,冰层厚度受气温升高和冰下湖水流动双重作用正在加速变薄,由于湖水下泄,造成冰层坍塌,冰体中空,湖面已出现大量裂缝。鉴于上述原因,为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从即日起,通告如下:

  一、松花湖冬季冰面上禁止一切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通行。

  二、松花湖冬季冰面禁止一切人员行走及冰上游玩。

  三、松花湖冬季冰面上生产作业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从严管理,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

 

  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管委会

  2022年2月8日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