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疫”往无前 决战决胜——吉林市总工会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

2022-03-25 09:36    松花江网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舍小家、顾大家,在“疫”线连续奋战数日,切实当好了“宣传员”、“服务员”、“管控员”、“督导员”,用守卫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传递了爱心、稳定了人心、赢得了民心,充分展现了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市总工会对大家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高度肯定,对大家的工作状态、工作成效高度认可!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希望大家发扬连续奋战的作风,不厌战、不松劲,咬紧牙关、坚持不懈,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为打赢吉林市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一、提高站位,从严从紧落实工作责任。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扛起和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坚决听从当地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坚决按照统一安排部署行动,坚决完成好交办任务。要以扎实作风和必胜信念,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遵令而行,从严从紧落实管控措施。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严格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如实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告情况,积极配合流调工作,切实做好健康管理。要带头遵守社区防控规定,减少人员流动,遵守卡口管理,把全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高标准完成下沉社区卡点、疫情防控督导、保障援吉医疗队等任务,从严从紧做好管控、监督、宣传、服务工作,引导动员职工群众自觉遵守传染病防治法、积极参与全民抗疫,努力提高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能力。

  三、再接再厉,从严从紧共筑疫情防线。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主动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应上尽上,能下尽下,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多做贡献。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在各行各业疫情防控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社会氛围。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凝聚起我市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尤其早晨、夜间气温更低,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非常辛苦!请大家在穿戴好疫情防护装备、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衣保暖,保持健康身体。

  疫情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让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全市人民一道,再加把劲、再努把力,坚决打赢吉林市疫情防控歼灭战,共同迎接我们的家园——吉林市春暖花开!

  

  吉林市总工会

  2022年3月24日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