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战疫先锋 | 胡臣:维修工胡臣向险而行保供水

2022-03-30 13:27    松花江网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水务维修工,市水务集团江南分公司的胡臣主动请缨,坚守防疫保生产第一线。

  3月初,胡臣加入江南分公司疫情防控抢修队,参与供水抢修和化冻。受疫情影响,公司维修人员较少,维修工作量远超平时。

  嘉业景园一居民楼出现确诊病例被密封隔离,三单元出现冻害。一边是群众利益,一边是自身安危,胡臣义无反顾“逆行”向前。他穿好防护服,做了充分的消杀,带好工具箱,前往进行维修和水表更换,在最短时间帮助居民恢复了供水。居民隔着房门向他道谢,胡臣让居民放心,他们水务人随时为居民用水提供保障。

  为满足方舱医院用水需求,江南分公司组建方舱专项维护小组,24小时对方舱进行监测巡护,一旦方舱内供水机组和设施出现故障,小组成员需根据情况入舱援助抢修,确保方舱供水万无一失。胡臣又是第一个报名加入。

  3月25日晚24时,方舱专项维护小组成员全副武装,紧急赶到第三方舱医院抢修。胡臣进入方舱,在阴暗潮湿的地沟内进行认排查,最后确定一台供水电机损坏导致无水。26日早6时新设备运到后,胡臣第二次进入方舱更换设备,并对舱内管线进行了排查,恢复了正常供水。

  奋战在保供一线的胡臣,还惦记着下沉社区的水务防疫志愿者,购买了泡面、面包、矿泉水等顺路给他们送去,为他们加油鼓劲儿。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璩竹林  通讯员 吕东平 松花江网编辑 熊紫旭)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