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战疫先锋 | 刘彦军:战疫为民

2022-04-11 14:29    松花江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新安派出所所长刘彦军带领全体民警辅警,抓住战疫关键点,紧扣民生保障线,连续向险而行、攻坚克难,筑起了一道迎战疫情更有力、服务群众更主动的安全防线。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考验面前,刘彦军沉着应对,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深入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结合辖区及自身警力实际情况,科学分组,有序有效有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刘彦军善于发现问题,更善于解决问题。3月24日,派出所临时接到协助街道进行核酸样本转运任务。工作中,刘彦军发现核酸样本封箱慢等问题,影响核酸检测机构检测速度,他立即抽调社区民警协助承担封箱任务,建立“随检、随装、随封、随送”工作流程,将核酸样本转运效率提高了3~5倍,完成转运样本20余万个,转运速度名列龙潭区前茅。

  随着时间的推移,市民居家封闭,各类求助警情暴发式增长。“这个时候,群众最需要民警的帮助,我们要坚决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需求!”

  3月20日,刘彦军在十六中学检测点维护秩序时,83岁孤寡老人张大娘念叨,已经连续好几天靠喝八宝粥充饥了。刘彦军听到后,心里一颤,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老大娘因为燃气卡丢失,燃气断供,无法生火做饭。刘彦军立即联系燃气公司,帮助老大娘补办了燃气卡并充了值。随后,刘彦军购买了紧缺的药品和一些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将老大娘送回家中。面对老大娘眼含泪光的感谢,刘彦军说:“大娘,您的年龄比我的母亲还大,如果我的母亲遇到这种情况我会心如刀绞,以后有事打电话,我们一定竭尽全力!”

  疫情隔离了人们的距离,却隔离不了爱和温暖。3月28日早上,火电新6号楼老人王某因病去世,老伴唐某因此精神恍惚、多次昏厥,儿子在外地无法赶回,不能处理父亲后事并照顾母亲。刘彦军立即联系救护车及时将老太太送往医院治疗。同时征得老人儿子同意后,多方沟通联系殡葬管理部门,将老人遗体送往殡仪馆暂存。得知民警已经帮助处理了所有难题,电话那端传来了老人儿子哽咽的声音:“你们是老百姓的守护神,你们是我们的贴心人,感谢人民警察……”

  3月18日凌晨,火电12栋输电线自燃,2单元一楼的电表箱随之起火,着火点离天然气管道较近,沉睡的居民随时面临着生命危险,事情十分紧急。刘彦军立即带领民警做好明火前期处置,通知消防、电力和燃气等部门,同时,带领民警顶着浓烟逐家逐户通知居民紧急撤离,并及时清点核对,确保不落一户一人。凌晨4点多,火灾及重大安全隐患被彻底消灭,供电供气恢复,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作为派出所所长,我不只是一名指挥员,更是一名战斗员。”工作中,刘彦军总是冲锋在前,身先士卒。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祃首甲 编辑 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