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柔肩守护一方平安——记东局子街道江华社区六网格主任宫丽媛

2022-05-16 21:14    江城日报全媒体

  3月初,一场新冠疫情突袭江城。病毒肆虐蔓延,牵动着每一个市民的心。在与疫情的抗争中,江华社区六网格主任宫丽媛,以娇小的身躯,用爱心传递温暖,用责任坚守初心,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屏障。

  江华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出口众多,住户以中老年人居多。在六网格辖区内还有一栋公寓楼,租房户较多,人员流动性大,更增加了管理难度。本轮疫情发生之初,宫丽媛便带领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逐一核实住户登记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她还记录了每户居民具体生活状况。谁是独居老人,谁家孩子小,谁家有卧床病人,谁家是低保困难户......她都一一做好登记,留下联系方式,并对重点人群,确定紧急联系人,予以重点关注。“居民的事再小也是事”是宫丽媛的口头禅。“工作,要么不做;做,就要做细、做实”是她的办事风格。也正是这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为六网格有效开展全员核酸、分发物品、配送物资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守护小家,是义务,守护大家,是责任。无论是清晨还是夜晚,还是风雨还是严寒,宫丽媛总是坚守在岗位。她组织全员核酸、楼道消杀,为居民运送物资、为居家隔离人员倾倒垃圾、帮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在网上订菜、为居民送药上门......她冒着被传染、被隔离的风险,用柔弱的肩膀担起守护一方的责任,带领整个六网格居民擎起了阻击防疫的一片天。

  宫丽媛收入不高,可看到小区居民需要买菜买米时,她还是想方设法,去帮衬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疫情期间,一些遇到困难的居民,收到了宫丽媛自己花钱购买的物资,——一袋鸡蛋,一兜蔬菜,一桶油,一袋米。“封控在家本来就很焦虑,我就不想让大家再为了吃喝发愁。我自己能力不大,但居民遇到了困难,我就应该尽量想办法帮大家解决。”宫丽媛说。

  因心肌缺血,低血糖,宫丽曾经两次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医生劝她住院调养,她短暂休息后,马上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她丈夫为了支持妻子,也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的队伍当中,夫妻二人并肩抗疫。

  宫丽媛做的,大家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宫丽媛的带领下,各楼的单元长也都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来,以超高的效率,饱满的热情,服务居民,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繁杂的工作。

   (松花江网编辑 罗安东)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