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吉林省《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2-06-01 09:00    网信吉林

  2022年6月1日是《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周年,吉林省委网信办将组织各地区、各部门、各地方新闻网站及网络安全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多角度阐释《网络安全法》在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人民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全民共筑共享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开展网上专题宣传

  5月30日至6月5日,省内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通过“网安法实施五年来”专题专栏,围绕《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周年以来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明显成效,以实例剖析、实景展示、数据比较等多种方式为广大网民提供生动丰富的学习内容。

  (二)举办云课堂专题讲座

  6月1日(星期三)9时15分,省委网信办将邀请专家学者以“新时代网络安全法治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举办云课堂专题讲座,围绕网络安全热点问题进行系统解读。

  (1)世界政治变迁中的网络安全问题

  主讲人:王鸿刚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兼美国研究所所长

  (2)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周年回顾与展望

  主讲人:黄道丽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网络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

  (3)进一步发挥网络安全法重要作用 推动立法完善

  主讲人:左晓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

  (三)更多精彩活动

  活动期间,各地区、各部门将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将政府发布、权威解读、专家点评有机结合,积极解疑释惑,进一步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大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另外,各地区、各部门还将因地制宜开展线上答题、网络安全知识科普、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巧等系列宣传活动,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互动。(松花江网编辑 陈炳桥)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