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贺志亮督导检查城区全员核酸采样时强调 从严从实查漏洞补短板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06-13 11:18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6月12日,市委书记贺志亮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船营区、高新区、丰满区、昌邑区,督导检查全员核酸采样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查漏洞、补短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贺志亮先后来到船营区昌茂花园小区、高新区园艺小区、丰满区税务小区、昌邑区嘉业名铸小区核酸采样点,就采样设置、人员配备、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他都与社区工作人员、防疫人员认真交流,检查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了解核酸检测进展,征询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随机走进社区附近商超检查到店群众的核酸采样情况。贺志亮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扎实细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把科学规范要求落实到样品采集、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坚决防范交叉感染风险,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贺志亮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应四尽”要求,以变应变、以快制快,精准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贺志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四早”要求,发挥好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药店等哨点作用,督促商超、酒店、餐饮等公共场所落实好测温、扫码、戴口罩、查验核酸报告等措施,切实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基层工作人员等一线人员防护能力,更好保障防疫体系安全高效运转。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因时因势科学调整防控措施,该放的放开,该管的管好,防止出现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市领导董亮、赵洲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静文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