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强调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2-06-21 15:4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6月20日上午、晚上,我市召开两次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举措、最有力的行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副省长安立佳、市委书记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和开发区、相关部门、防控专班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卫生健康委领导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排查,以最快速度排查疫情传播风险点,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高质量抓好核酸检测,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流程,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做好医院、企业、养老院、监所、保供单位等重点场所人员闭环管理,落实针对性防疫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聚焦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加强冷链食品生产、销售全链条疫情防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消杀工作,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大方舱医院改造、防疫物资和隔离场所储备力度,切实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保持定力、咬紧牙关,大力发扬“快准严细实”作风,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抓到底、务实做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坚持依法防疫,加强督导检查,对于违反防疫政策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肃处理。

  省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厅、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迎华 王译齐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