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强调—— 快速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06-22 18:33    江城日报全媒体

  本报讯(记者 王译齐)6月22日,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在市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调度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开发区、重点行业领域、市疾控中心、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卫生健康委专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作风、以快制快,快速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工作,通过现场走访、查看监控录像、大数据分析等方法,争分夺秒、精准高效完成流调排查,坚决做到日清日结、清仓见底。要高质量开展全域核酸检测,严格采样流程,提高送样速度,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闭环规定,科学分类隔离,做到监看到位、防护到位、消杀到位,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三区”动态管理,推动无疫小区、无疫企业、无疫单位创建,减少人员流动,杜绝人员聚集,坚决防范社会面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大隔离点挖潜储备力度,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增强专业队伍力量,提高基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要严把火车站、高速口等城市门户,严格落实域外来(返)吉人员管控措施,强化入境人员、运输车辆、快递物品、冷链食品等检测和消毒,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防控专班、行业部门及企业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快准严细实”作风,压紧压实防控责任,高效履职尽责、守土负责,统筹调配各方力量,排查补齐短板弱项,织密织牢坚固防线,以最快速度扑灭本次疫情。

  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松花江网编辑 周游)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