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强调 抓好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 快速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06-24 14:1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6月23日晚,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在市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对下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安立佳,市委书记贺志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调度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开发区、防控专班、重点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卫生健康委专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指导。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变应变、以快制快,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抓好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快速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加强流调排查,规范转运流程,争分夺秒开展攻坚行动,用最短时间把涉疫风险点、风险人员全部排查到位、隔离到位。要高质量做好全域核酸筛查,坚持全员检测和重点筛查相结合,对未按规定检测的人员“吉祥码”赋“黄码”,杜绝检而不细、检而不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闭环规定、隔离措施、防护要求,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大力开展冷链领域消杀专项行动,实地踏查库房,严格消杀措施,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坚决阻断病毒由物及人传播风险。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加强分析研判,不搞一刀切、层层加码,做到动态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要充分做好中考准备工作,科学设置考场,备足防疫物资,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取得“动态清零”和“平安中考”双胜利。

  省政府副秘书长苏衡,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齐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