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吉林市集中投放鼠药公告

2022-07-13 13:37    松花江网

  吉林市集中投放鼠药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有效降低鼠密度,减少鼠类传播疾病的危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营造更好的人居环境,市爱卫办决定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灭鼠专项行动。

  一、集中灭鼠时间

  2022年7月14日至7月20日

  二、投放鼠药名称

  本次投放鼠药的名称为第二代抗凝血杀鼠剂-慢性鼠药溴敌隆毒饵,药物为红色颗粒,可降解。

  三、灭鼠重点区域

  各单位院内、居民区、绿地、宾馆(饭店)、医院、学校、车站、超市、农贸市场、建筑工地、棚户区、公厕、废品收购站、垃圾中转站、农村等。

  四、注意事项

  1.鼠药必须由专人负责管理和投放,避免鼠药中毒和流失事件发生。投放毒饵时,各居民户、小区住户、社区、机关单位等要先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如:彻底清除杂草、垃圾、粪便、堵塞鼠洞、清除鼠迹、清理卫生死角等。

  2.在集中投放鼠药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储存好自己的食用物品,发现被鼠类咬过的食物要及时丢弃,看好儿童,不要触摸、玩耍公共区域内投放的鼠药,不要随意触摸死鼠,并看管好自家的禽畜、宠物,以免发生意外。

  如若发现死鼠,请及时深埋处理,以免其他生物再次中毒。如有人误食灭鼠药物,请及时送医院救治(特效解毒剂为维生素K1)。

  请广大市民朋友相互转告,谢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吉林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13日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