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桦甸绿色发展显成效

2022-07-25 11:12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几年来,桦甸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托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和日渐优化的产业结构,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在探索绿色发展之路上迈开脚步并取得成效。

  桦甸市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一日新过一日。森林慢谷、枫雪部落、名峰山庄等旅游景区次第铺开。桦甸借此发展绿色森林食品和医药健康产业。白云生态食品、坤合食品、吉元土特产、金牛牧业等食品加工企业相继发展壮大,年处理2万吨长白山红果深加工、森芝堂孢子粉林蛙油保健食品等一批新项目落地实施。

  肉牛产业发展形成了绿色闭环模式。“桦甸市委市政府在资金、用地等方面给予包括我们金牛牧业在内的众多肉牛养殖企业及农户大力支持,让我们的绿色发展道路越走越宽。”金牛牧业董事长潘淑红说,他们把科技元素融入肉牛养殖示范基地建设之中,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联合体+村集体+农户”模式,带动桦甸及周边6500多户农户养殖肉牛。截至今年6月末,桦甸市肉牛饲养量达到18.6万头,同比增长22.1%;存栏量达到14.6万头,同比增长21.6%。伴随肉牛养殖规模逐步扩大,桦甸市的一些企业延伸发展了玉米秸秆收储、饲料加工、牛粪还田等关联产业。

  对于矿产加工产业及企业,桦甸市也积极引导融入绿色模式。汇金钙业是一家从事石灰石深加工企业,企业生产线被中国石灰协会评定为东北第一条清洁石灰生产线。2022年,企业与保利集团深入合作,新建一座优质绿色矿山。目前,企业拟引入北京科技大学先进技术,在现有环保竖窑基础上,采用二氧化碳富集回收再利用技术,建设新型环保生产线,努力实现原材料保障与环境保护能力双提升。

  (全媒体记者记者 李伟洪 通讯员 王天娇    松花江网编辑 孙淑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