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暨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助推我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

2022-08-01 10:22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7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暨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围绕加快我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议政。

  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立新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东、李敏花、李显辉、钟方丽,秘书长董国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财政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我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建议案》。

  6名市政协委员围绕发展冷链物流、建立农村物流体系、建立应急物流园区、做强化工物流园区、加快“电商+快递”双向协同发展、加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作大会发言。

  刘立新对市政协围绕加快我市物流产业发展议政建言给予高度评价,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和采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通报了我市正在研究推进的物流产业重点项目及下步加快物流产业发展的工作打算。

  王德胜在总结讲话中对会议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建议,抓紧制定我市物流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规划、化工物流产业园区规划,明确目标任务,统筹组织实施;以重点园区为载体,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大型企业为龙头,推进产业集聚和规模壮大,加快物流基础设施、平台和通道建设,构建“陆海空”一体化物流产业格局;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着力破解影响物流产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策供给,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更多优质的市场主体。

  会议表决通过董树和为政协吉林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副主任。

  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利颖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