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强调 紧紧抓住防控窗口期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08-06 10:21    江城日报

  8月5日,市委书记贺志亮在市政府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吉出席会议。

  会议调度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市疾控中心关于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等工作情况。省卫健委领导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紧紧抓住本轮疫情防控黄金窗口期,以最快速度坚决彻底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全面排查风险点,务必把各类潜在风险找出来、消灭掉。要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提高检测效率,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筛查功能,全面彻底做好流调排查,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提倡少出门、不聚集。要严格执行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抓好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压实单位、企业、商家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导进入相关场所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认真查验吉祥码、行程码、核酸证明,并严格做好环境消杀和从业人员核酸筛查。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监管作用,对冷库冷链等重点行业严格排查,督促养老机构、火车站、客运站、医院、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督导检查暂停营业的娱乐、洗浴等场所,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和防控死角。要发挥社区诊所、药店哨点作用,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立即登记上报,做到早发现、早管控。各防控专班、督查组要深入防控重点点位,盯住防控关键环节,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快速打赢疫情歼灭战。

  市防控专班组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驻市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川 松花江网编辑 孙桂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