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心无旁骛毫不松懈落实防控措施以最快速度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08-10 09:38    江城日报全媒体

  8月9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下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安立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吉出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邢程到会指导。

  会议调度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市疾控中心、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工作组专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指导。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心无旁骛、毫不松懈落实防控措施,以最快速度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围绕阳性及密接线索,不舍昼夜抓好流调排查“回头看”,信息调查要细、溯源追踪要准、研判传播链要快,把涉疫风险点、风险人员全部排查到位、隔离到位。要全面提高全域核酸筛查质量,充分利用大数据、赋黄码等手段,从严抓好全域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强化冷链冷库管理,对冷库及相关联企业开展精准细致排查,对全链条从业人员进行全方位闭环管理,对全市冷库实行彻底消杀,完善长效机制,做好“人、物、环境”同防。要加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监所、养老院、精神卫生机构、工地等重点场所的闭环管理,坚决防止破环,严防发生院感、交叉感染。要严格执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落地即检”、查验行程码和核酸证明等措施,确保排查管控到位,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省纪委、省卫生健康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厅、长春海关相关负责同志,市防控专班组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驻市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齐 松花江网编辑 李树国)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