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法警雨夜救出 坠井幼童

2022-08-16 09:26    江城日报

  8月9日,高新区法院法警齐俊霖手臂的擦伤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但是回忆起施救的情景,齐俊霖仍感到有些后怕。

    前不久的一个雨夜,松花江智慧新城6区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孩子掉井里了!快来人,救命!”齐俊霖与妻子恰巧路过,毫不犹豫冲到事发处,看到一名女子正跪在园区喷泉石板边,朝一井口大声呼喊。
    原来是一个4岁左右的男孩,由于天黑,没有看到井口,失足掉了下去。齐俊霖借着妻子手机微弱的光亮,查看一下井坑内的情况:湿滑的井壁、交错的管道、尖锐的碎石、鞋子已然不知去向的孩子。
    井口面积小,井内空间有限,容纳不下一个成人。齐俊霖只能跪在地上,把手伸下去拉孩子。但因孩子此时情绪越来越激动,为了避免孩子因挣扎而划伤身体,齐俊霖安抚道:“孩子,别怕,紧紧抓住叔叔的手。”待孩子情绪稍稍稳定后,齐俊霖趴在地面上,让一旁闻声赶来的居民压住他的腿,让他能把头臂探进井内,一只手拉住孩子的衣服,另一只手护着孩子的头部和身体,缓缓向上提,最终将孩子成功救出。
    齐俊霖仔细察看一番后,确认孩子没有大碍,悄悄地拉着妻子离开。随后他拨打了物业电话,提示将破损的井盖板处摆放明显标记,避免再次发生险情。(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毛迪楠 通讯员 韩冬 松花江网编辑 孙桂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