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中国好人”张伟伟的三张网

2022-08-18 09:31    江城日报

  日前,张伟伟荣登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被评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张伟伟,现年41岁,是丰满区江南街道长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用精心打造的三张网,守护了一方平安。她的三张网是:防疫网、智慧网、暖心网。

  长江社区下辖8个居民小区,其中7个是弃管小区。社区面积大、人口多,流动人口也不少。张伟伟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开展摸排工作。她一天爬楼走访70户居民,累得浑身酸疼。8天的昼夜忙碌,社区完成了对2500多户、7000多人的两轮摸排任务,用大数据织起一张严密的防疫网。

  长江社区辖区内共有190个单元,其中162个单元属于弃管楼道,给消杀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张伟伟发现居民都害怕楼道中招,通过观察思考,她想出一个妙招——给顶楼居民发消杀用品,让他们加入消杀队伍,负责本单元消杀工作。顶楼居民在下楼做核酸检测采样时,由上至下进行一遍消杀;采样结束上楼时,再从下到上消杀一次。这样一举多得:既让进出楼道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有了安全感,又减少了外请消杀人员的成本,还避免了外来人员进入楼道消杀带来的不必要流动。此举破解了工作难题,织就了一张防控智慧网。

  隔离、转运是疫情防控的危险环节,张伟伟总是带头冲在前,用行动安抚群众情绪。有一次,接到一名高龄老人需要转运的通知后,张伟伟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耐心地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穿防护服,把老人背下楼。在居家隔离的居民家门口,时常可以看见张伟伟的身影。她和居民熟练地进行“交接”:菜拿进去,垃圾送出来,一进一出无接触。线上密切沟通疏导,是张伟伟给群众吃下的“安心丸”;线下跑腿温情相助,是张伟伟给群众送上的“暖心贴”。这些人文关怀的细节,织成了一张暖心网。

  张伟伟用三张网,构筑起社区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护网。她网住了群众的心,群众也在网上把“中国好人”的荣誉投给了她。(松花江网编辑 陈炳桥)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