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短道速滑比赛开赛

2022-08-25 18:40   

  为期四天的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短道速滑比赛8月25日在吉林市吉林体育馆打响。

  第十九届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本次赛事参赛选手为9-18岁的青少年,分设甲乙丙丁4个年龄组别,共设45枚金牌,比赛项目有500米、1000米、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同时还为小年龄段运动员增设了3圈的比赛项目,全省有9个地区,29家参赛单位,24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吉林市共有67名运动员参与比赛。

  

  

 

 比赛首日,吉林市代表队斩获2金1银1铜。分别是:乙组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金牌、甲组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银牌、丙组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金牌、丁女1000米铜牌。

 

  

  

  短道速滑全称短跑道速度滑冰,是在长度较短的跑道上进行的冰上竞速运动。不同于其他项目,短道速滑比赛是参赛者之间的直接较量,比赛途中在不违反规则的前提下运动员需要不断争夺有利位置,可以随时超越对手。

  短道速滑项目是吉林市的优势体育项目,近几年来,吉林市运动人才、教练人才在全省乃至全国的贡献率均位列前茅,共向国家队、国家跨界跨项队选拔输送冰雪运动员83名,为国家培养了武大靖、李坚柔、韩雨桐、张楚桐、臧汝心等一批众多高水平冰雪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连续三届冬奥会的赛场上先后共取得了3枚金牌。

  (松花江网编辑 周游)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