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人防教育进校园 呵护青少年成长

2022-09-21 09:34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叶静文)浓烟四起,警报鸣响,1300多名中学生快速有序撤离教室……9月16日,市人防办联合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第五中学开展校园防空防灾应急综合演练。

  当日9时,随着防空袭警报响起,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迅速排好队,在疏散员的指挥下抱头放低身体,按照疏散路线有序疏散至安全区域。

  在演练中,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紧急情况下如何就近隐蔽,消防员现场教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演练结束后,学生们来到互动体验区,在学习人防、消防知识和防护技能的同时,与人防、消防应急器材“零距离”接触,试摇警报器,试戴防毒面具,试穿防化服和防火服等。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如果遇到类似的突发事件,我们也能临危不乱地迅速疏散到安全地方。”市第五中学2021级12班学生陈俊竹说。

  市人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演练活动是为了让广大师生掌握遭遇重大突发事件时的防御措施和应对方法,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市人防办将陆续进社区、进企业开展防灾抗震等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基层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全力做好我市国防、人防宣传教育工作。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