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新闻

动真碰硬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反映的问题 景俊海作出批示 韩俊到辽源市督导检查

2021-09-20 08:46    吉林新闻联播

  9月17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了辽源市能耗双控工作不力、“两高”项目违法建设生产问题。9月1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辽源市就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立专班、迅速行动,坚决改好改到位,切实促进企业与项目可持续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举一反三、严格把关,坚持能耗双控不动摇、不放松、不手软,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齐抓共管,严查违规上马、未批先建项目,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违规企业,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对不符合要求的要坚决拿下来,坚决确保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反映的突出问题,韩俊来到吉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现场逐一督导问题整改。在焦化一期二期整改现场,韩俊要求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脱硫脱硝设施,坚决杜绝违法排污、超标排污。就鑫达钢铁450高炉私自扩大产能问题,韩俊强调,对违反国家政策扩大的产能要彻底整改,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韩俊强调,违规开工建设的180万吨热轧钢项目要立即停工,项目建设必须符合规划,用地等手续必须齐全。在吉林京东管业有限公司,韩俊要求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对通报中指出的违规违法建设问题要彻底整改,该拆除的要坚决拆除。韩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扛起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反映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动真碰硬、彻底整改,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标准、具体责任、整改时限和时间节点,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质量符合标准要求。要深刻汲取这一典型案件的教训,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严把项目准入关,加强动态化常态化智能化监管,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及碳排放控制要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安桂武参加调研。

  (松花江网编辑 宋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