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新闻

代表风采丨柏连福:扎根乡村 守望幸福

2022-06-20 09:05    吉林日报

  党代表柏连福是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担任村干部几十年来,他带领全体村民,把山沟里贫穷落后的小小村落,建设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柏连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初心使命,用30多年的接续奋斗,换来村民的美好幸福生活。

  电影《火车一响》里“一分钟车站”的故事,就源自柏连福的亲身经历。曾经,毗邻铁路的黄家崴子村并没有火车停靠站。为了争取“让火车在村里站一下,大家坐火车去城里卖山货赚钱”,柏连福多次找到铁路部门请求支持。几番努力终于打动了铁路部门,通化至白河的火车在黄家崴子村停靠一分钟。村民的致富路、幸福路也由此通畅起来。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多年来,柏连福带领村民先后建起36栋温室蔬菜大棚,注册成立黄家崴子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起肉牛养殖场、古法酿酒厂、鹿场、食用菌厂,并发展壮大特色蜂产业。目前,全村共有蜂箱400多箱,村集体收入节节攀升,村民也富裕起来。

  黄家崴子村先后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柏连福本人也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吉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2021年,柏连福还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柏连福告诉记者,自己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带头人,带领黄家崴子村全体村民朝着更加美好的生活迈进。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