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新闻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6月28日奠基

2022-06-24 07:09    吉林日报

  日前,吉林省汽车产业领域的重大项目——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迎来新进展。项目相关规划审批工作已完成,将于6月28日举行奠基仪式,计划2024年底前竣工。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将在长春建设全新电动汽车工厂,落位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占地面积246万平米,年产能达15万辆,是奥迪在华首个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
      新工厂将拥有高度智能制造水平,所有生产流程并入全新信息技术架构。除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等生产区域外,工厂还将配备电池装配车间。工厂按照绿色标准建造,以助力长春地区实现碳中和目标,推进可持续生产。
      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博士表示:“作为奥迪最新的生产基地,该工厂将在数字化、效率和可持续性方面树立全新标准。通过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我们将为中国电动出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新工厂主要生产基于PPE平台的高端纯电动车型,该平台由奥迪和保时捷共同打造。工厂竣工后,将首先投产三款车型,其中包括一款纯电动SUV及一款纯电动轿车。
      2020年10月13日,奥迪与一汽集团签署《奥迪一汽高端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2021年1月19日,中国一汽董事会、奥迪管理董事会、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正式签约,宣布项目落户长春。2021年3月25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成为奥迪在华第三家合资公司。奥迪CEO杜思曼表示:“该项目在奥迪在华电动化战略中发挥着核心作用。”
      (松花江网编辑 孙桂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