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新闻

景俊海:时刻关心百姓安危冷暖 着力办好急难愁盼的事 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2022-08-22 08:53    网信吉林

  8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景俊海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长春市农安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时刻关心百姓安危冷暖,着力办好急难愁盼的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景俊海随机走进合隆镇新大·赛维利亚小区,与正在休闲散步的居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收入、就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要求农安县和有关部门坚持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各项工作首要位置,着力推动就业更加充分更有质量、教育更加公平更为优质、医疗服务更为发达更有保障、养老服务更为完善更有温度,持续抓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盈、更可持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调研中,景俊海与随后赶来的农安县、合隆镇、合隆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强调,农安县要从实际出发,聚焦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六新产业”、加快建设“四新设施”等重点任务,立足自身禀赋基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做强做优。要着力发挥产粮大县优势,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全力夺取今年粮食丰收,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要着力把县城建成服务乡村振兴的中心,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群众的中心,推动农产品深加工和食品细加工产业在县域布局,促进农民就近就地就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要着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做到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合隆镇要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坚持以城带乡、以工促农,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联动发展,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合隆经济开发区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明晰功能定位、加快改革创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不断完善资源配置体系、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提升承接吸纳能力,更好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李伟参加调研。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