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新闻

(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吉林省多部门多举措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2022-09-09 09:09    吉林新闻联播

  9月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我省落实相关情况。

  

  

  

  今年5月,为全面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我省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稳定全省经济若干措施的通知,聚焦八个方面提出了43条具体政策措施,各地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充分释放了政策红利,全省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提前实现“止跌、回升”的阶段性目标。从供给看,农业生产总体稳定,全年粮食丰产在望;工业服务业加快恢复,规上工业增加值6月、7月连续两个月当月实现正增长;从需求看,固定资产投资逐步回升,项目投资(不含房地产)实现正增长;消费需求持续恢复,限上社零额6月、7月连续两个月当月实现正增长;从民生保障看,物价保持温和上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我省将继续用足用好国家宏观政策,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并争取更多支持额度,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支出,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大保市场主体力度,继续实施好留抵退税等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大力促进消费恢复发展,谋划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全力推进粮食稳产保供,抓紧抓好秋粮生产,加强后期田间管理,做好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做好煤电保供等民生工作,强化市县主体责任,推动重点能源项目建设,保障电力供应安全。

  发布会上,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就各自落实政策的相关举措进行了具体介绍。

  (松花江网编辑 孙淑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