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新闻

(喜迎二十大·发展服务业 打造新动能)吉林:实施集聚区提档升级工程 推动服务业深度转型

2022-09-15 09:26    吉林新闻联播

  为加快升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我省实施集聚区提档升级工程,通过省市集聚区联动,实现资源集合,产业集聚,服务集成,形成区域特色产品品牌效应,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来到位于长春北湖科技园的长春维石检测技术服务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有希望成为新药的化合物进行药效测试和筛选。公司于2016年入驻北湖科技园,从最初的租赁设备厂房,到如今不仅拥有自己的独栋办公楼,还将业务拓展到东宝、金赛这样的大企业,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园区的产业高度聚集。

  

  

  长春北湖科技园成立10年来,精心打造了“金融投资、公共技术、市场对接”三位一体服务体系,每年为企业提供服务上千次;创新构建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平台,致力于提供“前端药物研发+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医疗销售统筹”的专业化、一站式全链条服务;完善“金融超市”“金融管家”“区域股权市场”等服务,重点打造“基金投资+金融专项服务”;建设了知识产权生态小镇、长春智慧法务区等重大项目,让集聚区的创新升级惠及企业。目前,区内企业已经达到7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有100多家。

  

  

  近年来,为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我省通过省市集聚区联动,在全省各地重点建设科技创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现代物流园、综合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一批特色产品交易市场、现代商贸物流园区及金融商务会展集聚区、综合保税区等,形成了区域特色产品品牌效应。

  

  

  长春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是长春市重点打造的金融集聚区,目前已有50多家金融机构入驻,涵盖银行、证券、资产管理、基金、小贷公司等多种业态,可以全方位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据了解,自2013年开展集聚区认定工作至今,我省共认定集聚区82家,共入驻企业8939家,营收近140亿元,吸纳就业13.4万人,再建项目达到101个,总投资46亿元。

  (松花江网编辑 孙淑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