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今日关注

致武汉返吉林市老乡、武汉来吉林市同胞的公开信

2020-01-24 12:24    松花江网

  

  致武汉返吉林市老乡、武汉来吉林市同胞的公开信

  

  各位武汉返吉林市老乡、武汉来吉林市同胞:

  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春节好!

  自12月底武汉市报告发现了不明原因肺炎疫情,1月8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吉林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截至1月23日24时,我市确诊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该患者为武汉就读大学返吉学生。

  老乡、同胞们,配合作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您和您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倡议,请2020年1月10日后从武汉返吉林市老乡、武汉来吉林市同胞积极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请主动报告所住村、街道居委会,并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

  二、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指定的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

  三、请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我们坚信,在吉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落实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吉林市防治重大疾病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4日

  

  

  

  吉林市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  

  吉林市中心医院

  吉林市人民医院

  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

  北华大学附属医院

  吉林市传染病医院

  吉林市儿童医院

  吉林市化工医院

  吉林市中医院

  吉林市舒兰精神病医院

  吉林市船营区二医院

  吉林市昌邑区医院

  吉林市龙潭区铁东医院

  吉林市龙潭医院

  吉林市康圣医院

  吉林市丰满区医院

  永吉县人民医院

  舒兰市人民医院

  磐石市医院

  蛟河市人民医院

  桦甸市人民医院

  

  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名单   

  

   

  医疗机构名称

  市级

  吉林市中心医院

  吉林市传染病医院

  县级

  永吉县人民医院

  舒兰市人民医院

  磐石市医院

  蛟河市人民医院

  桦甸市人民医院

 

  定点医院:是指具备呼吸道疾病收治条件,且有较强的医疗技术能力,一旦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疑似或确诊病例,可以承担对病人救治工作的定点医疗机构。

  发热门诊:是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对外开放的专用门诊,相对独立、具有消毒隔离条件和必要的防护用品,配备有临床经验的、经过传染病知识培训的医务人员接诊。经过预检分诊筛查,对符合国家发布的诊疗方案的疑似病例进行隔离,待确诊后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个体诊所、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加强对发热患者筛查,发现不明原因发热患者,立即转诊至有有收治条件的医院,同时做好病人信息登记,不得私自留诊或拒诊。

  流行病学史:两周内是否有武汉居住旅行史。

                                                                         编辑:柳 喻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