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今日关注

独家视频丨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 开启金砖合作新征程 习近平提出“四点主张”

2022-06-24 00:04    央视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习近平说:“第一,我们要发出公平正义的声音,推动国际社会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摒弃冷战思维和集团对抗,反对单边制裁、滥用制裁,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家庭’超越霸权主义的‘小圈子’。

  第二,我们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本着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态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

  第三,我们要汇聚经济复苏的合力,加强宏观政策协调,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防范化解世界发展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实现更加包容、更具韧性的经济增长。

  第四,我们要推动可持续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减贫、粮食、教育、卫生等领域投入,推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王鹏飞 邢彬 贾林 姚瑶

  摄影丨李铮 马超 张宇 黄京辉 石丞 凌枫 郭鸿 刘琦

  录音丨程爱华

  (松花江网编辑 孙桂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