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昌邑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22-06-01 17:05    昌邑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为深入推动我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5月31日,昌邑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组织多家单位在万达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立伏出席活动。

昌邑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及设置宣讲台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常见的“保健养生类”“投资理财类”“以房养老类”“旅游保险类”等诈骗典型案例,并就养老涉诈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嘱咐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信息、手机号码等内容泄露给他人,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共悬挂横幅标语10条,摆放宣传展板20块,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昌邑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步,昌邑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将继续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街和开发区利用各自新媒体平台,公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发布防范养老诈骗相关动态信息和法律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密集宣传,让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努力在全区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