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舒兰市委政法委“三个强化” 全力守牢人民群众“钱袋子”

2022-06-08 17:36    舒兰政法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委政法委精心谋划,聚力攻坚,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举措依法强力推进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成立专项行动领导机构、办公室及4个工作专班,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发实施方案,压紧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各项机制,联动20个乡镇(街道)、13个相关部门单位,凝聚强大打击整治合力,形成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确保专项行动强力推进。

  强化宣传引领,提升防范意识。按照“全面参与、靶向宣传、精准防范”原则,全力打好宣传教育“组合拳”,坚决筑牢“防骗墙”。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市委政法委组织推动各单位通过舒兰电视台、“舒兰发布”“暖心舒兰”APP、各类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抖音、快手等途径为专项行动造势。以“千名干部进万家”活动为载体,进行“面对面”宣传。目前,共发布转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信息1.6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余万份,播放防诈骗相关内容2万余次,悬挂横幅、标语6000余条,组织专题活动20次,现场宣传活动53次,制作电子宣传片18个,发送反诈手机短信4000余条,切实提升老年人防范意识。

  强化打击整治,掀起强大攻势。以打击“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产品”“以房养老”“养老保险”“养老帮扶”六类为重点,全面规范八大行业领域,集中开展联动打击整治,聚焦案件攻坚,有所侧重、有诈反诈、有乱治乱,最大限度提高专项行动整体效能,全力追赃挽损,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