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永吉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22-06-10 17:47    永吉县委政法委

  为深入推进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近期,永吉县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深刻揭露养老诈骗犯罪手法、常用套路和严重危害,提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营造全社会防范养老诈骗浓厚氛围。

永吉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县法院制作防养老诈骗宣传小视频发布到官方微博及公众号,在单位LED屏幕循环滚动播放系列宣传标语,组织干警走上街头、走进小区活动角进行相关法治宣传,分发宣传单、宣传册等500余份。

永吉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县公安局录制养老诈骗小视频在各类新媒体平台广泛转发,组织直属队及派出所民、辅警下沉到社区、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通告1000余份,同时针对典型养老诈骗案件进行重点宣传,提醒老年人警惕诈骗陷阱。

  永吉经济开发区联合吉林市铁路运输法院法官为村民组织了一场“谨防诈骗 安享晚年”的大型普法活动,活动全程在抖音短视频平台进行直播。活动通过案例分析、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彩页等环节,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的浓厚氛围。

 永吉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西阳镇组织机关干部、医护人员、银行职员、农民等各类群体录制反诈宣传小视频,累计转发40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西阳镇社会宣传教育防范诈骗基础。

  双河镇、黄榆乡开展“防诈骗 护夕阳”主题活动,组织群众观看防诈骗宣传片,通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小游戏等活动,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老年群体在互动中学习反诈防骗知识,有效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永吉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