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磐石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

2022-06-13 15:37    江城日报全媒体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磐石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辖区实际综合施策、打防并举,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东宁派出所联合刑警城区中队成功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为专项行动首添战果。

  据了解,2022年6月初,东宁派出所联合刑警城区中队对辖区历年警情及案件开展细致排查,成功梳理出一条涉嫌养老诈骗犯罪线索,随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通过对该线索分析研判,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郑某某的身份信息和居住地,专案组兵分两路前往梅河口市和农安县,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同时实施抓捕。

磐石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

  经查,王某某和郑某某在磐石市一保健品店通过免费送鸡蛋等礼品的形式吸引老年人前来听保健讲座,有了客户资源后,两名犯罪嫌疑人以投资返利项目引诱老年人投资。据统计,共有11位老年人被骗取人民币11万余元。

磐石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

  公安机关提醒请广大老年人一定要谨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同时老年人的子女和其他家庭成员同样要提高警惕,多关心家中老年人,不给骗子趁虚而入的机会,和全社会一起共同筑牢守好“养老钱”的安全防线。(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