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昌邑区左家镇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6-13 16:52    江城日报全媒体

  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昌邑区左家镇成立左家镇反诈专项行动小组,高位推动,系统谋划,多举措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抓落实。左家镇反诈专项行动小组按照综治化网格对全镇居民进行走访调查,要求各级网格长、网格员进行逐户检查、宣传,尤其以独居老人、留守儿童为重点宣传对象,将反诈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有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借助核酸检测契机,提升宣传效果。经过培训的左家镇反诈专项小组工作人员,借助核酸检测的有利时机,一方面全力维护检测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另一方面向来往居民发放反诈宣传材料,现场指导广大居民下载、激活国家反诈骗中心APP,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升安全意识。

  拓宽宣传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左家镇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群、微博等开展线上宣传,并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品、解答疑问、村内大喇叭播报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下”宣传。

  截至目前,左家镇累计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题活动2次,现场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册500份,发布宣传信息200余条,覆盖了2000多户家庭。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