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社区教您咋防骗 提高老年人“免疫力”

2022-06-13 16:53    江城日报全媒体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提高老年人识别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近日,船营区长春路街道西安社区开展了关爱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西安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案例讲解等形式为老年人进行防诈骗宣传,并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通过真实数据为老年人解析了相关案例。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讲解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熟人诈骗等犯罪手法,告诉老年人如何打电话报警、遇到可疑电话或者诈骗时应怎样处理,并叮嘱老年人不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遇事多思考,如有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子女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提醒老年人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标语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等知识。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通过本次专项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的防诈骗能力,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活动受到了辖区内居民的一致好评。(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