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吉林市公安局强化养老诈骗宣传 全力守护老人“钱袋子”

2022-06-17 11:23    吉林市公安局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的意识与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14日上午,吉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市局新闻宣传部门组织开展了以“警惕养老诈骗,关爱老年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先后来到老年人经常聚集活动的世纪广场和临江游园,通过摆放宣传板,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以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向广大老年群众普及多种新型养老诈骗的手段及危害。提醒老年群众在遇到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手段实施诈骗时应注意的事项,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自觉抵制防范各类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诈骗行为,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诈骗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老年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充分彰显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决心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