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走好新的长征路 建设美丽新宁夏

2021-06-19 13:1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朝着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奋力前行。

  宁夏固原将台堡,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红一、二方面军在这里胜利会师,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红色记忆。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成为新时期宁夏的长征路。

  宁夏西海固地区曾经苦甲天下,闽宁镇是20多年前习近平亲自提议福建和宁夏共同建设的生态移民点。如今,这里已经从当年只有8000人的小村庄,发展成为拥有6万多人的“江南小镇”。

  在这场摆脱贫困的攻坚战中,宁夏实施了生态移民、闽宁对口帮扶协作等一系列精准扶贫措施。2020年,宁夏9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全部脱贫。今年5月,宁夏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的乡村振兴全面展开。

  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宁夏大力发展特色高质高效农业,今年5月,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在宁夏设立,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建成综合产值1000亿元规模的现代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区。

  “十四五”开局,宁夏正加快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致力于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的发展。今年4月,“国家级太阳能电解水制氢综合示范项目”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正式投产,每年可减少25.4万吨的煤炭消耗。

  “十四五”期间,宁夏把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为工作重心,围绕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9个重点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

  (松花江网编辑 孙桂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