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走进百年吉铁 探访历史“名片”

2021-06-16 09:37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走进百年吉铁,解读红色历史。6月2日,江城日报社庆祝建党百年提升“四力”全媒体大型主题报道第13小分队记者一行,走进见证百年沧桑的吉林铁路吉林站、吉林西站、北山站、龙潭山站,寻访吉林铁路百年足迹,致敬城市发展成就。

  在吉林站、吉林西站、北山站、龙潭山站,记者一行在各站负责人的带领下,通过实地走访与观摩展板的形式,探访各站发展的历史脉络,在纵横交错的铁轨、色彩斑驳的建筑和现代化的高铁间,聆听讲解、记录历史、拍摄画面。通过翔实的史料记载和鲜明的实物对照,采访组成员切身感受到百年吉铁所蕴含的红色积淀与强大的发展动能。

  作为全国最早一批火车站之一,由吉林、棋盘、龙潭山、吉林北、哈达湾、吉林西、新九站等站构成的吉林铁路枢纽,承载着客运、油品专办运输、内陆口岸运输等职能,在国家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强大的运力支撑。从笨重的蒸汽机车,到棚车代客的闷罐车厢,再到“六次大提速”、高铁列车开通,以及“长吉城际铁路”“长珲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此次探访,采访团队见证了吉林地区铁路沧海桑田的变迁发展,更为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光辉伟业感到自豪。

  采访组成员表示,此次主题采访是一次党性的洗礼、初心的升华。百年吉铁的光辉历程,必将鼓舞新闻工作者提升“四力”,磨砺意志,用坚定的信念与力量,致敬建党百年。

  此次采访内容,于今日以特刊形式在江城日报4版、5版刊出,江城晚报、吉林乌拉圈、松花江网等媒体也将陆续刊发。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妤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