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吉林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2-03-10 08:53    吉林新闻联播

  昨天(8号)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吉林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景俊海,巴音朝鲁参加审议。

  陶治国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从全党和全国高度谋划工作;视野广,不仅立足国内,还着眼国际大局;步伐紧,紧跟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措施实,按照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效果好,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志今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亮点重点突出,完全赞成。一是体现了高度政治自觉,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研究问题、部署工作都以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体现了鲜明的宗旨意识,做到民有所呼、法有所应。四是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做到了发扬民主、体现民意、凝聚民心。

  张伯军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进一步完善宪法相关法律,维护宪法的最高法律地位、权威和效力;充分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立法和有效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我完全赞同。建议通过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人大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设,健全人大吸纳民意民智的工作机制。

  张立军代表说,栗战书委员长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工作注重抓深抓实,在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制定具体措施,逐项抓落实,工作成效明显;通过履职尽责,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郭乃硕代表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我完全赞成。建议进一步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草案)》,尽快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参法》。

  车秀兰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立法工作中,充分体现了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和依法立法,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在监督工作中设有预报告制度,工作具有实效性。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

  金红光代表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政治站位高、方向明确、任务繁重,及时应用法律武器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依法履行各项职责,我完全赞成。建议随着社会发展,立法工作要与时俱进,加大对网络信息、网络安全、网络犯罪的立法工作力度。

  刘益春代表说,栗战书委员长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任免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我完全赞同。

  王家骐、王立平、王廷双、王冰、王润、朴松烈、刘化文、刘峰、齐嵩宇、孙丰月、孙树祯、李圣范、李明伟、张宝艳、邵志豪、图门、徐艳茹等代表也作了发言。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