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全心守护群众健康

2022-05-18 16:39    吉林日报

 

——记蛟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笃军
 

 “记得按照医生嘱咐,准时吃药。”

  “身体如果有什么不适,记得来找我。”

  ……

  5月9日一早,蛟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笃军穿梭在神经内科一疗区的各病房。在每张病床前,他都会“啰唆”几句;遇到患者有疑问,他都会耐心解释。他说:“我觉得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爱心献给患者,是一名合格党员、合格医生的分内事。”

  王笃军从业22年来,始终坚持把敬业、精业、勤业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全心全意守护群众健康。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笃军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熟知疫情防控每一个工作流程,亲自带领医务部、护理部、感染科等职能科室到隔离点、发热门诊、临床一线科室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发热患者的就诊流程,现场询问一线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并想办法解决。

  制定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救治流程、组建专家组、协助筹备防护用品、定期进行专家会诊……王笃军经常一忙就是一整天,电话几乎是全天不断。困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饿了,就随便吃一口饭。同事们劝他歇一歇,他却说:“没事,我的身体我知道。”

  提到王笃军,医院党委副书记刘建伟说:“专家组中,他是牵头的,领导中,他是首个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本色尽显。”

  “帮患者之所需,解患者之病痛”一直是王笃军的工作信念。3月,淋巴癌晚期患者付先生遇到一个大难题,他的化疗用药比较特殊,以往都是在吉大一院肿瘤科治疗,但因疫情无法去医院取药,已耽误一次化疗。王笃军得知后,立刻联系相关单位,并专门派120救护车为他取药,使付先生得到了及时治疗。

  曾经接受过王笃军诊治的宋女士说:“患者有时候会心态崩溃,乱发脾气,但王医生都会耐心细致地安慰我们,为我们做心理疏导。用‘医者仁心’来说王医生就太恰当了。”

  “他是一个实打实干的实在人,视病人为亲人,为病人解疾苦,是我们的好榜样。”同事们都这样评价他。(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