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李玉:做农民的朋友

2022-05-28 09:43    吉视通客户端

今天(5月27日)的“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专栏,我们走近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拥有40年党龄的他,始终把农民当作朋友,把汗水洒在广袤的大地上。 

中国工程院院士 吉林农业大学教授 李玉:

入党正好是40年零一个月,入党宣誓的时候,确确实实也向党保证,作为一个党员,应当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听党的话,坚决跟党走,要事事冲在前面,这些年,如何能够不忘初心,一以贯之地为农民服务,做农民的朋友,真正为吉林省的农业作出我的毕生贡献,是我一直以来或者今后应该去完成的一个光荣使命。

李玉人称“木耳院士”,是食用菌领域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他在全国40余个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工作,率队在各地建立了31个食用菌技术推广基地,帮扶800余个村,用小木耳帮助3.5万多贫困户实现脱贫,形成致富大产业;作为中国为黏菌新种命名的第一人,李玉带领团队深入原野森林,用数十年时间,搜寻到6万余份标本与菌株,绘制了中国菌物资源分布的版图;作为吉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总负责人,李玉把食用菌培训课堂开在田间地头,在汪清、珲春等地建起百公里蘑菇科技扶贫长廊,把黄松甸镇打造为享誉全国的黑木耳之乡,在吉林磐石建成我国单体最大的灵芝生产基地,在和龙建成被中国农技协授牌的“桑黄科技小院”,走出一条我省林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 吉林农业大学教授 李玉:

吉林省是中国粮食的压舱石,省委省政府提出来,要实现“千亿斤粮食”的宏伟目标,应该说感到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肩头的担子的沉重和使命的光荣。

牢记誓言,与农民一起摸爬滚打,李玉将对党的深情与初心深深根植在田野、大地。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