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在合肥开幕

2022-09-06 13:57    中国新闻网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展区现场。 合肥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合肥9月5日电 (记者 张强)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4日在安徽合肥开幕。

  本次网络安全博览会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围绕生产生活中的网络安全事件,将网络安全企业、项目、产品、成果展示与群众互动体验有机融合。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展区一隅。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展区一隅。 合肥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设置了科创名城中国合肥展区、网络安全应用实践展区、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展区、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展区、互联网新应用安全展区、网络安全科普互动区、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等七大展区,包括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等共计60家企业参展。

  其中,“科创名城中国合肥”展区,集中展现安徽省、合肥市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成果;“网络安全应用实践”展区,着重展现传统产业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的实践经验、发展实力和未来潜能;“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展区,集中展示我国在网络安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网络安全科普互动区”集中设置互动体验项目,围绕个人信息保护,防治电信网络安全诈骗、守护网络钱包等设置主题线路,引导观众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现场互动学习,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

9月4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开幕。
9月4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开幕。 合肥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合肥市把网络安全产业纳入重点产业,目前已集聚网络与信息安全企业15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0多家,2021年实现营收超过110亿元,在基础安全、人工智能安全、量子安全、工控安全、安全攻防五大领域形成领先优势,网络安全产业逐步壮大。

  据悉,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将于9月5日在合肥举行,网络安全博览会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之一。(完)

  (松花江网编辑 孙淑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