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凝聚磅礴力量 谱写发展新篇——我市四城区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2-08-08 09:03    江城日报

  近日,船营区、昌邑区、龙潭区、丰满区分别采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船营区迅速安排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他们认为,讲话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全力以赴谋发展、惠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船营区要坚持在学深悟透思想精髓上下功夫,推进“第一议题”迅速学、理论中心组专题学、党员干部全面学、深入基层辅导学;坚持在转化成果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紧紧扭住全年经济发展正增长目标不放松,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在落实要求保持稳定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实事,深化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和谐。

  昌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带头学,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系统学,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他们认为,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极大地鼓舞和动员全区干部群众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龙潭区第一时间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常委会“第一议题”,指导开展专题党课等活动。他们认为,讲话深刻阐释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通过认真学习并领会讲话精神,全区进一步坚定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龙潭区要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握吉林石化转型升级、建龙调产增效重大发展机遇,坚持项目建设提质提标不动摇,全力保障吉林石化120万吨乙烯主装置、建龙120万吨冷轧、美思德4.5万吨/年有机胺等重大项目顺利开工,确保全年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0项,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增进城区底蕴,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五新型龙潭”建设。

  丰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讲话精神。他们认为,讲话中指出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讲话精神为全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懂悟透、学践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融入“一主六双”“四六四五”发展战略,以打造新兴产业先行区、文旅休闲示范区、生态建设引领区、营商环境样板区为目标,全面开启产业高端、商旅宜居、人民幸福的现代化丰满区建设新征程。

  (江城日报全媒体 记者 董雪扬 刘利颖 叶静文 彭川)(松花江网编辑 罗安东)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