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市应急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勇担新使命 奋发开新局

2022-08-24 08:55    江城日报
  近日,市应急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市应急局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领导带头示范学、组织研讨专题学、结合实际自主学“三学模式”,扎实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并以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明晰应急管理部门职责使命,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和效果上。市应急局将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明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市住建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自觉地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2022年,市住建局将扎实组织开展城市建设十大专项行动,启动红旗大桥、新城大路等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九江大路建成通车,加快南部新城等三大片区开发、老旧小区改造,规范物业管理,强化道路桥梁市政设施维修养护,不断提升中心城市魅力、吸引力、承载力,努力实现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快准严细实”的作风,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城管执法局将坚持疫情防控与创城常态化“两手抓”,全面推行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构建智能城市管理运行体系。推进“厕所革命”,建成98座生态公厕。提高绿化建设管护水平,到2025年城市绿地率达到39%。开展露天日市夜市改革,打造“江城集市”品牌。坚持“减量提质”原则,逐年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提升城市空间容貌。深化静态交通综合治理,挖潜停车资源,科学施划车位,构建智慧停车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江城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江城日报记者 杜清华 徐俊峰 璩竹林 张恩畅  松花江网编辑 宋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