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巧解创城难题,泰山街道用了这五招

2020-08-26 16:33    松花江网

近日,丰满区泰山街道结合老旧小区较多的实际,抓住清理违章建筑、楼道乱堆乱放等小区治理,在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的基础上,总结归纳了治理城市顽疾的“五项工作法”,取得了双城同创阶段性成效。

1597927863_1260901317.png

一是拆除法。泰山街道老旧小区居多,经前期排查,彩钢房、外接门斗、违建车库等大型违章建筑达到81处,多年来反复拆除,根治效果不理想。借助创城契机,街道狠下决心,充分发挥区下沉执法中队作用,逐一排查通知、逐一做通思想工作,逐一拆除恢复到位,目前拆除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1597927872_474223654.png

二是清理法。楼道乱堆乱放阻碍消防通道、影响居民居住质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这一顽疾,社区、物业齐上阵,下达清除通知单,当面、电话告知,反复劝告自行清理,针对拒不清理的,城管执法队员及时进行集中执法,截止目前全街8个社区楼道乱堆乱放基本清理完毕。

1597927883_112257510.png

三是修葺法。泰山街道公园社区、实化社区还存在大片平房区,墙体残垣断壁、房屋破烂不堪,和高楼林立的新建小区形成了鲜明对比。为了进一步改善平房区和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街道组织力量对破损的墙体及房屋进行重新修葺,统一进行制式粉刷,共计7处。

1597927894_1718126755.png

四是修饰法。针对违章建筑、私建棚庭拆除后的印记和现环境极其不和谐问题,街道本着拆除一处修饰一处的办法,及时根据墙体颜色和材质进行修补刷漆,针对拔除的小片荒,及时联系住建等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进行绿化、方砖修补,即有效遏制了问题反复,又打造了和谐靓丽的环境。

五是美化法。针对小区住户门、楼道内的野广告,积极发动街道、社区两级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力量,及时进行清除,截止目前全街12个弃管小区野广告全部完成一轮清理,对破损严重的楼道有序进行粉刷,直截目前已经粉刷楼道232个,剩余需要粉刷的126个楼道,预计8月31日之前能够全部粉刷到位。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