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全民除四害】灭苍蝇

2020-08-26 19:42    吉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1596011870_1776023644.png

  

  消灭苍蝇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苍蝇是一种完全变态昆虫,其一生中有卵、幼虫(蛆)和蛹三个时期是在孳生物中渡过的,因此需要将苍蝇消灭掉的最佳方法是将适合苍蝇孳生的物质处理好。如垃圾袋装化(袋子要完好不能破损,袋口要扎紧)、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大便、处理好宠物的粪便等。

  

  苍蝇的寿命有多长?

  

  一只苍蝇的寿命在盛夏季节可存活1个月左右。但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它的寿命可延长2至3个月,低于10度时它几乎不能进行活动,寿命更长些。

  

  灭蝇方法有几种?

  

  灭蝇的方法有多种,最彻底的方法是控制和处理好苍蝇的孳生物;最有效的方法是用蝇拍拍打;最常用的方法是捕蝇笼诱捕;此外还有灭蝇毒饵,毒蝇绳、粘蝇纸、喷洒杀虫剂等方法。

  

  苍蝇能传播什么疾病?

  

  

1596011937_2146426867.png

  

  1950年美帝国主义侵朝战争时撒布的细菌弹中,我们在常见的蝇类体表就检测到30多种病原微生物,它能传播几十种疾病,如霍乱、伤寒、副伤寒、肝炎、痢疾、脊髓灰质炎等肠道传染病。

  世界蝇种知多少?

  

1596011949_350086748.png

  

  据70年代末统计,全世界有双翅目的昆虫132个科12万余种,其中蝇类就有64个科3万4千余种。福州市区有4科38属74种。主要蝇种是家蝇、市蝇、丝光绿蝇、大头金蝇。

  一对苍蝇一年能繁殖多少后代? 

  

1596011964_809811870.png

  

  苍蝇具有一次交配可终身产卵的生理特点,一点雌蝇一生可产卵5-6次,每次产卵数约100-150粒,最多可达300粒左右。一年内可繁殖10-12代。

  (松花江网编辑 周游)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