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干群齐参战 难点变亮点——丰满区丰满街道“创卫”工作小记

2020-08-31 15:29    松花江网

  “扔垃圾时可以先分分类,有些可回收的一股脑丢掉了多可惜呀!”

  “来,这个空瓶子我帮您扔到垃圾箱里吧!”

  在丰满区丰满街道的大街小巷,常常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是街道创城大“会战”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丰满街道地处城乡接合部,平房多、流动人口多、老旧散小区多,管理上有难度,软硬件也都不占优势。

  赤丰街主街路两侧,有两片平房区。因一些居民仍沿用烧柴取暖做饭的习惯,日积月累之下,衍生出很多存放柴火及杂物的小棚子,既影响环境美观,也存在一定的卫生和安全隐患,是“创卫”工作必须攻克的重点。

  为解决此类问题,丰满街道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多次入户宣传,讲明小棚子存在的危害,讲明“创卫”的好处,鼓励居民自行清理,最终争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动手开始清理时,因为平房区过道狭窄,最宽的地方不到两米,窄的地方仅能容一人通行,社区工作人员只能用小推车,一车一车先将杂物运到胡同外再装车运走。

  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干活真卖力气,一些最初抱膀围观的居民也加入到清理行动中来。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清理掉柴火棚7个,平房区的胡同终于敞亮了。

  对于丰满街道来说,“创卫”的难点可不仅仅是清理平房区的小棚子。

  丰磬家园小区,原有一块地方堆满了各类杂物,街道社区发动各方力量把它清理出来,如今已是姹紫嫣红、百花齐放。电厂小区楼道内,原本被层层叠叠的野广告糊满了墙壁。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点一点将之清理出来,还刷上了雪白的涂料。

  如今,贯穿全街的丰满路两侧的方砖整齐划一,门市经营物品摆放整整齐齐。沿街的公示栏内,健康常识、丰满好人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海报处于明显位置。

  “创卫”给街道整体环境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在这场围绕环境、秩序、卫生三大方面开展的攻坚战中,丰满街道共清理卫生死角142处,清理野广告330个单元,清运垃圾堆放物20余车,拆除违章建筑15处。

  “创卫”也激发起了街道干群的心气。街道干部表示,他们会继续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巩固创建成果,把丰满街道打造成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风情小镇”。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迎华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