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丰满街里咋变得这么美

2020-09-08 13:30    松花江网

  “街里环境越来越好了,老百姓也更讲文明了,你看这道上,连个烟头都没有。”丰满街道吉丰社区的王大妈向身边居民细数着双城同创百日攻坚开展以来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变化。

  路面变整洁了,车辆停放有序了,街道店面摆放的货物也整齐了……

  王大妈口中的可喜变化,正是丰满街道上下一同“参战”、共同“会战”双城同创交出的一份答卷。

  群众参与氛围浓厚

  走进丰满街道,丰满路两侧的方砖整齐划一,门市经营业户物品摆放整整齐齐。丰馨家园小区内,原本堆放杂物的地方变成了一片花海。电厂小区楼道内,原本层层叠叠的野广告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雪白的墙壁。沿街的公示栏内,丰满好人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海报处于明显位置。

  街道还利用宣传栏、宣传单、上门入户等方式,对创建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范围的宣传。截至目前,街道制作更新宣传牌12块,发放宣传单、手册等宣传品7841份,居民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不断提高。

  志愿服务深入人心

  “请将垃圾扔进指定垃圾桶内!”在丰满街道大街小巷,常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文明劝导员。他们或清扫垃圾,或路口劝导,分工明确、默契十足,成为街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员干部率先带动,党建联盟来了,社区居民来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来了。丰满街道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创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精神文明创建已逐渐内化为丰满群众心中的自觉。

  创建成果群众共享

  围绕环境、秩序、卫生三大方面,街道共清理卫生死角142处,清除野广告330个单元,清运垃圾堆物20余车,僵尸车6辆,拆除违建15处,不仅优化了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还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通过开展“双城同创”百日攻坚,使丰满街道旧貌换新颜,大大提升居民的满意率和幸福指数。下一步,丰满街道将继续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巩固创建成果,将街道真正打造成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风情小镇”。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孝忠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