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因为关爱所以无悔——外卖小哥齐维刚的故事

2019-04-18 10:57    松花江网

  

  说到外卖小哥,所有人应该都不陌生。无论冬夏,无论风雨,都能看到他们骑着摩托穿梭于大街小巷的身影。以前近距离接触外卖小哥,都是记者点外卖的情况下,而且一般也没有太多的交流,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这回,记者零距离采访饿了么外卖小哥齐维刚,听他讲述他与饿了么的故事。话说,采访他还真是不容易,每次打电话他都是在送餐的路上,看来当外卖小哥不易啊。而且我们都知道,骑摩托车本就具有一定的风险,那究竟是什么能让他一直坚持着呢?

  据齐维刚介绍,他是2017年2月20日加入饿了么,工作已有2年多的时间。在饿了么工作期间,他的感受就是舒服。2017年7月30日,他在送餐途中脚受伤,站长听说后亲自带他到医院做检查,还开车送他回家。领导们也抽出时间来看他,鼓励他,还买了不少的滋补品。齐维刚说,因为饿了么给所有的外卖小哥都配有保险,而且是全额报销,所以他在治疗期间没有任何的费用顾虑。因为家里还有一对5周岁的双胞胎要养,齐维刚在休息了一个多月后,便回到了工作岗位。但由于脚还没好利索,他只能带着妻子一起送餐,他当司机,妻子爬楼,他们就这样完成了一单又一单。可祸不单行,今年的正月十一,齐维刚又出了一场车祸,原本没好利索的脚又伤了,没辙又休息了一个半月后接着带着妻子跑单。单位领导、同事得知他的情况,对他比较照顾,他说,在进入饿了么之前,他也在别家做过外卖小哥,可饿了么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给予他支持和关心,他愿意一直留在饿了么。

  除了来自同事的温暖,客户的理解也让他心暖。有一次下大雪,他手里的单子来不及送,便给顾客打电话解释,没想到对方欣然同意,还告诉他骑车小心。还有一次齐维刚送完单没等点送达呢,顾客就主动联系他告诉他赶紧送去,并给他一个好评。齐维刚说,他很感谢能有这么多好心人支持并理解他们送餐员,他也会尽全力保证让顾客准时准点吃上热乎乎、香喷喷的饭菜。(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倩)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