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万丰桃花岛穿越时空的珍馐

2019-06-12 10:12    松花江网

  万丰桃花岛餐厅位于美丽的松花江畔、世纪广场购物公园北门,是我市首家大型江南园林实景体验餐厅。餐厅整体设计成宋代装修风格,一廊一亭,一曲一韵,无不展现浓郁的古风,带您瞬间穿越千年,重返繁华临安。

  走近万丰桃花岛,牌匾上的“正店”二字颇惹人注意。在宋朝,正店为官方钦点店铺,而在这里则体现了桃花岛这间餐厅的独家与原创。

  进入餐厅,御街小吃明档映入眼帘,精致的江南小吃、甜品、卤煮都在这里熬制,正所谓“食不厌精,烩不厌细”。再往里走,豁然呈现的是柳岸闻莺、西湖水色、凉亭、乌篷船等景致。在亭子里就餐,可以欣赏池塘里锦鲤群游,体验江南水乡的韵味。

  正街上酒旗林立,古装打扮的小二、丫头们笑迎客官也是韵味十足,街道两边悬挂的灯笼均来自河北蔚州专门给皇家编制灯笼的老工人亲手编织。街道铺设石材,皆由江西运过来的片儿石装点,复古感十足。“南宋御街”四个字映射道路中央,走在路上,客人尽情感受宋代临安街道的繁华。

  再往前,一棵偌大盛开的桃树矗立于台上,客人可在树下赏花品酒,听曲作乐,让人不禁想起著名诗人唐伯虎的桃花庵歌: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花,又摘桃花卖酒钱。由此才知此店为何名为桃花岛。

  除了环境吸引人,这里的菜品更诱人。该店主推传统杭帮菜和创意江南菜,在传统杭帮菜的基础上做了许多颇有心思的创新,使得菜品既保留了江南菜系的精致,又符合江城百姓的口味,老少皆宜。主打东坡肉、狮子头、臭鳜鱼、无锡排骨等经典杭帮菜,得到就餐者的高度好评。(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宁立新 黎冰)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