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川麻婆 原滋原味的成都味道

2019-06-27 15:31    松花江网

  以前吃过麻婆豆腐:好吃!现在吃到麻婆串串,不由感慨地说一句:不要太好吃!原来麻婆不止做得一手好豆腐,做起串串竟然也这么好吃!

  川麻婆来自四川成都,从锅底到食材,甚至一把小小的汤壶都是和成都总店保持一致,透着浓浓的四川“老”味道。

  人们不禁要问:中东川麻婆位置在哪儿?离中东新生活购物乐园不远,望云街莲山路鸿盛世家南门对面。川麻婆是一家什么样的店?走进店里,还真有点像进了外婆家一样。“外婆”家的菜园子是一排保鲜柜,里面以各种各样的串串为主,无论荤素,都以竹签来论价。也有按份算的特色菜品,长方盘、黑方盘、三角盘、竹节盘等,不同形状的容器,菜价也不同。

  锅底以鸳鸯锅为主,底料是密封包装,如果你不太能吃辣,可以让服务员给你少放一些。当客人一落座,锅底来了,“两碗一筷”也来了。这两只碗里都放着佐料,是什么意思呢?原来其中一个调料较少的是用来喝清汤的。清汤是东北人参汤,入口清冽、鲜香,润润胃就可以准备开涮了!另外一只调料较多的碗就是特制的调料了,可以告知服务员你的喜好,不爱蒜泥的可以不放,多加一份花生碎,更香(也可自调调料)。咕咚咕咚……倒上香油,接下来就是见证美味的时刻了!

  串串种类很多,每一款都很有特色。川麻婆家有一款原味鸡肉,肉块大,用的是新鲜鸡肉,滑嫩之余还能吃到鲜肉的汁水。另外两款特色是空运自成都的香肠,其中一款细的叫手指肠,外皮薄脆,肉感很足,没有淀粉味。另一款是地道肠,不光是纯肉肠,里面还有脆脆的筋,吃起来嘎吱嘎吱,满口留香。吃完的竹签放哪呢?仔细寻遍了桌面,定睛一看,原来被隐藏在了桌角,只露出了一个口,方便卫生。(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于明海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