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长专访】实施“九项工程” 推进“九大行动”——访船营区区长李显辉

2018-11-26 09:23    松花江网

  “全市创城动员大会拉开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序幕。作为吉林市的中心城区和创城工作的主战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1月22日,船营区区长李显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船营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紧扣“一年对标补差、两年重点突破、三年全面达标”目标,全面实施“九项工程”,集中推进“九大行动”,努力展现出老城区的责任和担当。

  李显辉表示,船营区要集全区之力,全面实施“九项工程”。今年,全区围绕“我爱我家、我爱船营”主题创建活动,唱响了爱国爱党、崇德敬业的主旋律,众志成城的创建热情不断提升。接下来,他们将结合城区实际,对标全市“九项工程”,建立任务目标清单、责任包保清单、完成时限清单,变“大工程”为“小项目”,确保落实落细落到位。具体包括:将深化“我爱我家,我爱船营”主题活动,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良好人文环境;继续实施城区内涵品质提升、农村“六清”综合整治,提高群众生活环境质量;坚守绿色发展理念,开展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提升生态环境;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完善现代市场治理体系,全面净化市场环境;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政府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努力优化法治环境;实施“只跑一次”改革2.0版,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营造审批无差别、服务无偏见、办事不求人的政务环境,使创城工作成为我区加快发展的有力引领。

  船营区要聚全民之智,集中推进“九大行动”。年初以来,实施了城区内涵品质提升工程,改造提升3个精品示范社区,实施10个老旧小区宜居综合改造,维修绿化14条胡同巷道,打造4000余平方米主题文化墙,城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文化氛围明显提升,居民获得感、归属感、自豪感不断增强。接下来,船营区将结合城区实际,对表全市“九大行动”,全面强化城市建设与管理,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逐项进行分解细化,确保任务分解到单位、责任落实到人头、时间明确到节点。具体包括:将立足城市网格化格局,健全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机制,严厉打击城市出入口、主次街路、居民小区违法建筑、私搭乱建、野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朝阳小区、德胜佳苑等12个小区宜居综合改造工程,维修维护6条支路胡同,栽植2万株花卉,打通西山街等断头路,配合完成小沙河、远大河等3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使创城工作成为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船营区还要汇全城之声,迅速掀起创城热潮。全区将全面加强宣传发动力度,将依托“船营发布”等“两微一端”自媒体强力发出船营创城声音,利用LED大屏幕、临街电子屏、社区宣传栏、文化长廊等载体,集中发布一批创城“好声音”,充分发挥“船营好人”示范引领作用,迅速掀起“全民创建、创建为民”的创城热潮,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和幸福感。(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雪扬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